《高年級實習生》:當別人生命中的小燈塔也很棒



雖然高年級實習生是去年9月的電影
但是我到昨天才第一次把它看完
由時尚女王安海瑟威和影帝勞勃狄尼洛(我覺得他好像天將奇蹟的爺爺)主演
安海瑟威真的有種特殊的魔力
感覺電影有了她就會添增時尚優雅的氛圍
(對我是小粉蝨



無雷劇情簡介
由印刷廠副總裁退休的Ben進入時裝公司擔任實習生,在年輕的公司創辦人Jules身邊工作。擔任實習生的期間Ben為Jules和公司帶來很多積極正面的影響,也和Jules成為忘年之交。

有雷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的兩個主角分別代表這部電影的兩個主旨
職場女強人和一生中需要的經驗及智慧
我想把焦點放在Ben這個角色上,講講我對他的感想及看法



1."Musicians don't retire; they stop when there's no music in them."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
這是電影一開始Ben一開始在履歷影片中引用的一段話
我看電影時特別喜歡看開頭幾分鐘的片段
電影的一開始時常有呼應整部電影的片段或台詞
所以我會花比較多的心力注意一開始的片段
並在電影結束後享受這些呼應帶來的小驚喜
OK回到這段話
Ben就是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人
在70歲從職場退休多年後仍然想盡辦法讓自己內心的熱情不熄滅
我其實非常佩服這樣的人
終身學習人人都會說,但是真正能做到的沒幾個人
大部分的人脫離國中高中的高壓教育體制之後,就會放任自己的腦袋過著安逸的生活
我大一時有一個老師,76歲
他說他教課除了繼續把知識傳遞下去之外,還可以預防自己老年癡呆
先不論會不會老年癡呆
我覺得能夠一輩子運用所學之知識和經驗就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



2."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作對的事情絕對不會錯。"
這是Ben 的座右銘,也是我在這部電影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不知道為甚麼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就秒想到柯文哲說的
「Do the right thing 比 Do the thing right 重要。」
對的事情不一定是被贊同的事情
有的時候我們的決定不被眾人贊同,甚至是被看扁
有沒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就可以顯現我們對這個決定的堅定和毅力了
電影中Ben告訴Jules應該要堅持自己相信、喜歡的
努力維護她的公司,不需要為了出軌的丈夫辭職
在電影結局也看見了Jules的確有修成正果



3.讓自己成為會讓別人說:「謝謝你,很高興認識你。」這樣的人
Jules在受到Ben幫忙後說"How is that you always manage to do the right thing...say the right thing...be the right thing?"
Ben討人喜歡,用經驗幫助別人,運用小智慧提攜公司裡的後輩
善於觀察細節,適時提供幫助
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好像是不存在的(還是只是我見識不廣而已)
不過這樣的人總是會讓人覺得「阿認識你真好!」
但又讓我覺得,與其認識這樣的人
不如就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就像Ben一樣
即使是盡綿薄之力,只要能為別人的生命中帶來一點溫度
對我來說就是小小確幸了


最後來說說我的女神安海瑟威
開頭說了有安海瑟威的電影時尚度都會大幅加分
(當然悲慘世界跟星際效應不算啦)
這部電影裡另一個吸引我的看點就是她的穿著


是不是都很漂亮~~
我最喜歡右二哈哈哈
每次看她出演的電影都會很認真地看她的穿著


整體來說,雖然看預告就知道一定是美好結局
(畢竟是美國商業片)
但是還是挺發人省思的
如果是一個人的晚上可以拿來看看囉!
最後放張安女神跟天外奇蹟爺爺的太極拳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