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大學畢旅】行程總覽&總花費&事前準備&穿搭分享




【ㄐㄊ碎碎念】
大四了想說給自己一個畢業禮物,

所以就和可愛的室友們約了一趟畢業旅行囉!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也算是我第一次坐飛機。
(上一次坐飛機的時候大概才3歲吧根本甚麼鳥都不記得)
所以我非常的興奮~但是也很緊張,
爬了很多文看大家分享出國要注意的小祕訣跟注意事項,
但是實際出國才知道有些東西其實不是必要,有些東西是很需要的
(等等會再跟大家分享這些小細節~)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看見的東西,
包括在車上死撐著不睡硬要看窗外的人,早上早早起床躺在Villa的躺椅上發呆之類的。
但是回來之後覺得自己的這些死撐其實很值得,
雖然很累,但是真的看見了很多當地的民俗風情。
「很明顯的,旅行不只是看風景,而是不歇止的改變我們對於生活的看法,深刻又長久。」
「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在旅行中,你總是可以發現你沒看過的新事物,一直都很有趣。你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永遠有很多新事物在等著你。」
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的了,那時候看完全沒感覺,但是現在可以稍微
(很微的稍微,因為我也才去過峇里島而已)理解這兩句話的意思了。
(好像很有收穫的樣子XD)
在這趟旅程中,我真的看見了很多和台灣不同的地方,也看見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這些經歷稍微改變了我對於周遭環境的看法,在最後一篇心得文我會更深入地分享給大家!

【行程總覽】
這次的行程大部分是阿ㄇㄣˋ(我的可愛室友)安排的
(💗感嘆阿ㄇㄣˋ讚嘆阿ㄇㄣˋ💗)
其他人有的人訂飯店有的人找海灘或是小餐廳之類的。
阿ㄇㄣˋ在二手書集買了一本峇里島自助旅行的書,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從裡面選擇的。我翻閱了一下這本書,覺得對於安排行程很有幫助!
所以建議大家,想要自由行的話除了爬文,有一本工具書在身邊也是很方便的喲!



我們在峇里島主要是在這兩個地方玩耍,庫塔是峇里島最熱鬧的地方,
當然物價也比較高,在之後的文章會和大家分享~
烏布比較屬於自然景點,可以深入看見峇里島居民的生活
兩個地方各有千秋,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烏布,
但是庫塔是最多人去的地方,見仁見智囉!

以下花費都是印尼盾RP,印尼盾的換算方式大概是先除10000再乘23
ex. RP20000= 20000/10000*23 = NT46

之後會替大家附上台幣總花費噢!

Day 1

抵達登巴薩機場 → 金巴蘭海灘+晚餐 → 庫塔市集 →Kuta central park

花費:
91000 紀念品+禮物
75000 網路
410500 晚餐 (這天晚餐真的超級無敵貴的QQ換算台幣大概一人1000,之後會提到)


ps: 其實這天我們預計一開始是要去海神廟的,但是因為班機延誤所以行程大Delay(其實後面幾天都是大Delay啦哈哈哈XD)
所以建議大家,在排行程的時候可以排的鬆散一點,然後排出自己最想去的地方,醬子如果有delay的情況就可以優先選擇想去哪兒囉!

ps2: 網路看大家需求,有些人選擇不買。
我們為了和家人保持聯絡所以有買,我自己是覺得買一下比較好啦!
萬一不小心把自己弄丟了還有個Map可以幫忙。
至於要在當地買還是台灣買呢?
各有好處囉!之後的文章會跟大家提到~


Day 2
峇里島家樂福  GWK文化公園(神鷹廣場) → 午餐 → 斷崖廟 → 蠟染村 → 晚餐 (ACK餐廳) → Maha Lakshmi Villa



花費:
40100 家樂福購物
10000 紀念品
121000 午餐
205000 禮物
3500 水 
1000000 公費 
(22000 晚餐,用公費付的)

PS: 我們每天都會收公費,這些公費是用在有共同支出的時候例如門票、
小費、司機或者有時候大家share用餐的費用的時候。如果是一群人出去玩的話,滿建議大家這麼做的,很方便~


Day 3
烏布皇宮 → 雙子湖 → 巴杜爾水神廟 → 午餐 Strawberry Stop → 嘉蒂路易梯田 → 海神廟 → 晚餐 髒鴨子餐廳 → Maha Lakshmi Villa



花費:
31000 午餐
35000 衣服
(晚餐約100000,用公費付的)
   
Day 4
象洞 → Gunung Kawi Temple  → 巴杜爾火山+午餐 → 聖泉寺 → 當地超市shopping → 晚餐

花費:
10000 寶礦力水得
5000 Bali cake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翻,他就是一個峇里島的小點心叫做Bali cake,但它不是cake)
500000 禮物+紀念品
360000 公費
29200 超市購物(餅乾+飲料)
15500 晚餐

Day 5
Sedona Spa Ubud  → 歐卡媽媽烤豬飯 → 登巴薩機場

花費:
10000 房間小費
50000 午餐
214000 SPA
50000 SPA小費

【換貨幣】
(2017/3/1更新)

我們是在機場外換的,是司機Gede帶我們到一間民營的換錢的地方。
在峇里島常會看到換錢的地方,但是大家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清楚,
有些看起來環境不是很好的地方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
以免被坑。
很多人都會推薦在PT開頭的換匯店,因為是國家公認的安全換匯店,
所以大家可以在這裡換噢!(我們好像就是在這裡換的)

【交通方式】
(2017/3/1更新)

峇里島因為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像是公車火車之類的,
所以路上的機車和汽車非常多,觀光客的交通方式大多也是以這兩種為主。
汽機車的話可以用租的,一路上看見很多外國人租機車自己跑行程。
但是我們是請司機,這幾天降子跑下來我是覺得請司機會比自己租車再好一點。
為甚麼呢?
因為阿,峇里島的交通,十分可怕!!!
峇里島的路超小的,汽車道大概比台灣的機車再大一點點而已,重點是這麼小,汽機車還會互相鑽來鑽去的,常常坐在裡面都覺得要撞到對方了。
但是神奇的是這幾天我們只看見一兩次車禍,
感覺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一起擠就不會互撞了。
我們都一直稱讚Gede的駕駛技術,還說考駕照應該要在這裡考。
考過了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了XD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峇里島除了機場周圍跟高速公路之外,
都沒有路牌呢!很神奇吧!
所以這幾天很常看見騎機車的老外停在路邊,一直滑手機。
我猜大概是找不到路吧XD
峇里島很多鄉間小路是沒有路燈的,所以天色一暗,
加上沒有路牌的指示,其實是很難找到路的。
這時候就要靠Gede的內建GPS來帶我們目的地囉~

【總花費(台幣)】
機票 13840 (我因為護照跟機票名字訂的不一樣,所以要再加1300的改名費QQ拜託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
禮物+紀念品+帶回台灣的小餅乾 RP910300 約等於NT2093
基本花費(吃喝+小費+門票) 約台幣2000
房間 約NT2000(不到2000)
司機  RP450000/10HR 超時一小時加收50000RP 
(司機我有點忘記一個人總共到底是多少了,但是不會很貴)
SPA NT584 (其實定價是NT437,但是加上服務費跟小費就變成584。因為是最後一天我小費給比較多)

以上是我大概記得的數字,但是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多。
我去的時候換了四張的美金,回來的時候還剩兩張,
所以我在當地大約花NT6200
全部算起來我這趟旅行總共花21340,
五天四夜的峇里島旅行我覺得是非常划算的喲!

另外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因為峇里島的幣值非常小
所以每次看價錢都很多個零看到頭昏眼花XD
換算也要算很久,每次喊價跟付錢的時候都要想很久,
有時候當地的結帳員還會幫我算錢
(但是要注意他有沒有多拿,和峇里島人相處如果遇上跟錢有關的情況就要特別小心)
峇里島的錢因為數目太大,所以一開始我都要看非常久
(腦袋使不上力啊!)
後來呢,我都直接記顏色
例如紫色是一萬,藍色是五萬之類的。
才不用每次都要看很多的零手指還不夠算~

以下是我換算的方式
第一種是去掉後面3個零,然後再乘以3大概就是台幣了。
但是這種方式會高估價錢,就是其實沒那麼貴的意思。
第二種是室友阿姵教我的,就是價錢除以一萬再乘以23。
這個方式比較貼近台灣真實的價錢,
大家可以每天都查查匯率然後研發自己的換算方式。

【事前準備】

首先先來跟大家分享ㄐㄊ的行李清單~
我會標出甚麼是必要甚麼是不必要的東西提供大家參考~
●必要
○非必要,看個人需求


行李清單  
護照

襪子*6
因為大部分時間我都穿布鞋比較好走
防曬(/身體)
 峇里島太陽很大,所以一定要噢!
充電器(相機/手機)

轉接器
一定要!峇里島的插頭和台灣不一樣,圖片我放在下面 
相機
 留下美好回憶
帽子
 太陽很大所以最好戴著
美金

後背包

小包包
 放重要物品如護照跟錢之類的
保養品

藥品
 有些地方蟲很多
洗面乳

洗髮乳
 峇里島飯店大部分都是一罐洗到底噢,所以不習慣的人最好自己帶著
塑膠袋
 裝髒衣服
/筆記本
 記帳或是記下今天重要的事情
輕便行李袋
 如果你要買很多東西的話最好帶著XD
衛生用品

隱形眼鏡/眼鏡/眼藥水

髮飾
 當地有很多很漂亮的髮飾可以購買
 峇里島常下雨,也可以防曬
面膜

身體乳

卸妝乳

耳機

餐具
 峇里島都是用叉子湯匙,習慣用筷子的人記得帶著噢!
電子機票

輕薄外套
 早晚溫差大
拖鞋
 常常有濕濕的地方
保險公司電話

航空公司電話

飯店電話

外交部電話

吹風機
 但是要注意電壓
洗衣精





這就是峇里島的插頭,是圓的。
大家要注意頭不要買太大喲!我的插頭就買太大了結果到哪兒都不能用QQ
「巴里島插頭」的圖片搜尋結果(https://shouyili.wordpress.com/2013/05/10/13si517ci4/)

【天氣】










峇里島緯度位於赤道以南8度,離赤道非常的近。
峇里島一年分為雨季(12月-4月)跟乾季(5月-11月),我們是2月底去的,
其實就已經滿熱的了。但是司機告訴我們這已經算是涼爽了,
7、8月更熱!但是雖然熱,峇里島的海風是很舒服的,
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峇里島雖然高溫,但是有涼風。
所以整體而言是很舒服的噢!尤其是山上,
後來幾天我們去山上都非常的舒服。
(更新)
至於早晚溫差大我覺得是因人而異啦,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穿搭】
愛美的ㄐㄊ當然要好好的規畫這幾天的打扮啦~
以下就來分享峇里島之旅的穿搭!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我都穿短褲加無袖,
中間三天考慮到會有很多曬太陽的行程,
所以我都穿長裙來防曬。
另外我也加上了大大帽簷的草帽,
醬子除了看起來有南洋風味又很有氣質,
最重要的是真的有防曬的效果喲!

DAY 1



第一天就是普普通通的無袖+短褲
但是很推薦大家可以在當地買雞蛋花的小髮夾噢!
我第一天在庫塔就買了兩個,兩個是一萬印尼盾。
後來五天這個雞蛋花髮夾都一直陪在我的頭上~



像醬子,很有南島的感覺吧~大家也可以試試:)

DAY 2



第二天我選了飄飄的白長裙,本來是想營造女神感的,
但是沒想到鞋子選錯惹QQ應該要穿涼鞋的
這樣的打扮非常適合大草帽喲!


DAY 3








第三天我選了細肩帶的碎花長裙,這件的材質很輕薄,所以很涼。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他露出來的部分太多了,所以這天回到VILLA的時候我的肩膀就曬傷惹QQ
而且因為前面是正方形,所以胸口還曬出一個正方形XD




DAY 4






第四天就是一件普通的白長裙啦,
但是這天早上我在villa撿到一朵剛掉下來的雞蛋花,
就把他插在我的帽子上囉~

DAY 5



第五天因為行程非常趕,做完spa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我就穿的很輕便方便spa時穿脫~
我身上穿的這件是在當地買的貓頭鷹t-shirt,
裡面就穿著我的橘色比基尼,
我覺得醬子看起來很清爽,實際上也真的是很舒服XD
平常在台灣不敢醬子穿,來峇里島當然要試一次囉~

以上是ㄐㄊ的不專業穿搭分享,謝謝大家~(鞠躬)

分享完這些行前事項,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分享我們這五天的玩耍行程囉!
請大家期待(誰?)
文章會不定時更新,就看我的小腦袋瓜有沒有想到想和大家分享的新注意事項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