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大學畢旅】Day 1~超美夕陽金巴蘭海灘+超好逛庫塔購物商場




《Day 1 行程》
抵達機場 → 金巴蘭海灘 (Jimbaran Beach)+晚餐 → 飯店 (Kuta Central Park)




花費:
91000 紀念品+禮物
75000 網路
410500 晚餐

要開始我們的五天四夜峇里島玩耍行程的第一天囉!

點我看注意事項

【抵達機場】
機場我沒有拍很多照,但是我記得一下飛機就馬上感受到和冬天台灣的溫差XD
真的滿熱的!
但是我一下飛機就聞到一個很熟悉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小時候在空氣比較乾淨的地方,像是山上或是海邊,
會聞到一種很乾淨的味道。
這種味道跟空氣清淨機製造出來的乾淨空氣是不一樣的,
可以很舒服的吸進去,甚至有點甜甜的味道。
這種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台東阿公家聞到的味道,
現在在空汙嚴重的台灣已經聞不到了QQ
一下飛機就有熟悉的感覺,讓我對峇里島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這是機場外的道路,可以看到四處都是印度教的神像。

接著就見到我們這次旅程的司機囉!
我們的司機是Gede,一出機場就看到他拿著牌子跟我們招手,露出很可愛的笑容~
Gede是阿ㄇㄣˋ在背包客網站上看到的,原本我們是跟他的弟弟聯絡
(弟弟也是司機)
但是Gede的弟弟臨時生病了,所以就由他代班
我們都很高興有Gede陪伴我們這五天,他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



開車的Gede

他的車車非常可愛噢!全部都是紅色跟黑色的配色,
也有很多Angry Bird。
我們一上車就問他是不是很喜歡Angry Bird,他就沉默了一下
然後說他比較喜歡綠色的豬XDDDDD
他說他只是單純喜歡紅色而已~
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XD
之後我們就去換錢跟買網路囉!

【網路在那兒買好呢?】


本來我們是沒有要買網路的,

因為出國大概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滑手機甚麼的。
但是出發的前幾天,大家才想到沒網路就等於跟台灣的家人失聯,
所以大家就很快速地開始準備跟網路有關的事情。
而且到了當地才知道,有網路真的很重要啊!!
沒網路就不能跟司機聯絡,找不到路也可以用MAP,

最重要也是我最有感的一點就是,峇里島很多歷史跟宗教建築,
有時候走完這些景點,我會上網查 一下他們的故事跟歷史,
會對於這些景點有更深的認識噢!

至於網路到底該用甚麼類型,又該在哪裡買才好呢?

以下提供幾個方案,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但是請注意,這是ㄐㄊ在峇里島的感想!
其他國家還是參考其他國家跟網路有關的遊記比較好!

1. WIFI分享器


所謂的WIFI分享器就是跟跟大家家裡裝的那個分享器的概念很像,

就是帶著這個機器到處走,大家一起分享這個網路。
這裡有一篇介紹租借WIFI機的文章,我覺得很詳細,
分享給大家參考:
http://ppt.cc/AOKgl


但是聽說WIFI分享機很容易過熱,而且每天都要充電,

要是走到一半沒電了就沒網路了QQ
加上像我這種很喜歡自己一個脫隊的人,
還是覺得有自己的網路比較方便一點。
但是我也沒用過,所以還是看大家需求,
WIFI好處也是很多的!(例如分享下來的價格可能比較便宜)

2. 當地或飯店免費WIFI


有些人覺得使用當地的免費網路即可,但是要提醒大家一下,

峇里島雖然平地的網路滿快的(有4G噢!)
但是一到山上就會神慢,還有可能收不到。
至於飯店的WIFI嘛,我覺得大家還是別抱太大的期待。
有一天早上我去游泳前傳了個Good Morning的貼圖給我馬迷,
結果我都回來了他還在跑==
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3. 台灣買網卡


我們6個裡有3.4個是先在台灣買好的,NT300的樣子,

(購買網址:http://ppt.cc/iJjKy)
但是最後沒有用到,反而在當地又再買了一次。
原因第四點告訴大家。

4. 峇里島買網卡


我是在當地買的,因為在爬文的時候看了一下裝SIM卡跟設定的過程,

決定還是到當地買請當地電信業者幫我設定好了XD
所以重點來囉!!!!
!!如果你是3C傻瓜,建議當地買,請當地人幫忙設定!!
!!如果你是3C天才,那就可以在台灣買沒有問題!!
在台灣買的幾位從在飛機上就一直設定,但是一直沒有反應,
後來直接跟我們一起在峇里島買網路。
設定的時候,Iphone很快就設定好了,但是其他手機,
例如我的sony連電信也者也設定了好幾次,
像醬子複雜的事情ㄐㄊ這種3C傻瓜是做不來的啊~~~~



這是我買的網卡

當地買其實也很便宜,我們買一張是RP75000,約NT175~200
總共有7G,可以用一個月。
7G夠我供養全家大小使用了XD對我來說差不多是吃到飽等級了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很便宜的噢!

【金巴蘭海灘+晚餐】


本來預定要去海神廟的,但是因為班機延誤,
Gede就建議我們直接去金巴蘭海灘,剛好可以趕上美麗的夕陽。
所以我們就直奔金巴蘭海灘囉~



                    可愛的ㄇㄣˋ                                          美麗的雪





金工系喜的夕陽







































太陽快掉進海裡了





這裡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這時候的海一半是紅色一但是藍的。




金巴蘭的夕陽號稱是全峇里島最美的,

是不是最美的我不知道啦,因為我們也只有在金巴蘭看夕陽而已。
但是的確是很美,夕陽接近海平面的最後幾分鐘天空的顏色一直在變化,
先從金色變紫紅色,再變紫色,
最後接近海平面的時候瞬間從紫藍色變成紫紅色。
雖然距離看這個夕陽已經一個禮拜了,
但是他的光影變化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是很棒的回憶!
去峇里島很推去金巴蘭海灘噢!

金巴蘭海灘雖然很美,但是旁邊的燒烤卻讓我很心痛👀💔

因為這裡太多觀光客了,所以很多商家會在這裡賣海鮮燒烤。
是還滿好吃的啦,但是價格實在太高了,
我們點了兩客,6個人分下來一個人要台幣1000多塊,CP值實在不高。
建議大家,如果有到金巴蘭看夕陽的話,可以買個飲料或啤酒之類的,
看完夕陽後就直接去吃晚餐,不需要在那裏消費。

另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

峇里島的餐廳都會收服務費,
而且收!很!多!
我們這幾天去的餐廳收的服務費都在18%~21%之間
大家在網路上找餐廳menu也要記得看服務費噢!










這是日落前的餐廳,人山人海的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囉!
拍這幾張的時候超好笑的,有個服務生過來說要幫我們拍,
他喊one two three,我們就ya~
接著他又one two three,我們又ya~~
然後他又繼續one two three,我們又ya~~
這樣大概重複五次吧XD我們都擺到不知道要擺甚麼姿勢了XD
很可愛的店員






峇里島的食物都辣辣的,我是很不能吃辣的人,

但是在峇里島我幾乎都吃。
因為峇里島的辣椒  非!常!好!吃!
上面那個用紅色圈起來的是其中一個辣椒,
微微的辣,在舌頭一下子就不見了,讓人很想一口接著一口吃!
熱帶國家大部分會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在食物裡加上酸或辣來開胃,
峇里島的食物不酸,大部分只有辣,
但是並不會讓人無法接受噢!(有些還是很辣啦XD)



也有室內座位,但是半隻貓都沒有

(也是啦,外面風景這麼漂亮誰還想坐裡面)

太陽掉到海裡之後,開始有當地的舞蹈表演




這是表演的舞台




















傳統舞蹈
這裡的傳統舞蹈很酷,女生的手都會折來折去的,超像機器人的。
最酷的是他們的眼睛,表演過程中眼睛都瞪超大的,
而且會轉來轉去,盯著台下的觀眾看。



結束之後可以上去跟他們拍照
雙手合十在胸前是峇里島的打招呼方式,
但是切記不能超過頭頂噢!那是拜拜用的!

在結束美景跟貴桑桑的晚餐後

就要到峇里島最熱鬧的地方—庫塔去逛庫塔市集囉!

【庫塔市集+庫塔廣場】


到了庫塔市集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拍照也不太清楚,所以我就沒有拍囉!

我在庫塔沒有買很多東西,
等等會直接附上我的戰利品給大家看~

因為沒有很多圖片,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聊聊峇里島的購物小秘訣。
很多人常說在峇里島購物可以殺價,
而且可以以很便宜的價錢買到很棒的東西。
但是在殺價之前,我覺得有幾件事情大家可以想一想,
再決定要跟商家談到什麼樣的價錢。
在最後一篇文章我會跟大家談到這幾件事,現在就來分享殺價秘訣吧!


1. 基本的購物英文最好要熟悉

峇里島人大部分都會說三種語言,印尼語,峇里語跟英語。
他們的英文沒有到非常好,但是比台灣普遍的民眾要好一點,
(因為外國觀光客太多了,所以基本的國一國二英文還可以)
(但是也常遇到要比手畫腳的情形,有些比較艱深的字彙很難解釋)
如果會基本的購物英文,在交易過程中就可以很流暢囉!

2. 砍價

我一開始都不太敢砍,因為在台灣沒有在跟商家殺價的經驗,
但是室友阿馨都砍得很大力(其實是正常的大力啦,因為大家都醬子),
所以我也跟著砍囉~
我喊價的過程是醬子的:
假設這個東西商家喊10萬,我會在心裡估算這東西在台灣我願意花多少錢去買,再換算成印尼盾。
假設換算出來是5萬,我就會從4萬開始喊,他慢慢降我就慢慢加,
最後就會差不多達到我的期望值囉~
這裡跟大家解釋一下砍得很大力的意思:
大部分的商家都會把商品喊到2~3倍的價錢,有些甚至到4倍,
但這是用台灣的物價去衡量的。
對於一些高物價的歐美國家來說,原本的喊價可能就很便宜了,
所以就造就了峇里島商家都會喊很高的價的習慣,
因為有些觀光客是真的會買那個價錢的。
但是他們也會喊了這個價,然後跟你說可以殺價可以殺價
(基本的中文他們也是會說的噢!)
(尤其是錢的數目,像是一萬兩萬之類的)
所以可以玩玩看殺價這個遊戲啦XD

3. 轉頭就走

這個是shopping女王阿馨的招式,我自己是還沒用過啦不太會用XD
如果和商家喊的價錢不合自己的意思時,阿馨就會慢慢的離開。
通常商家這時候都會妥協,然後就......
戰利品Get!哈哈哈哈
大家可以試試看喲!

4. 合買

通常一件單品很難殺到自己想要的價錢,這時候就可以跟朋友一起合買,大部分都可以殺到自己想要的價錢~

5. 貨比三家
有時候會遇到跟店家在價錢上期望值不一致,又沒辦法再殺下去的時候,
其實可以不用執著在那間店,因為整條街大家賣的都是差不多的XD
像我本來在一間店買杯墊,我希望一個一萬成交,但是老闆硬要兩萬,我就放棄繼續往下看了。
結果遇到下一間店直接跟我說一個一萬XD
所以大家其實不用在一間店停太久噢!

好囉以上是ㄐㄊ這五天觀察到的購物小技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這兩個是我在庫塔廣場買的

雞蛋花髮夾其實是兩個一組,只是有一個我留在峇里島了
雞蛋花髮夾跟鹿鹿萬年曆都是一萬印尼盾
折合台幣大約23塊,超級便宜的~
雞蛋花髮夾我在台灣整理行李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買一個,
夾起來很有南島的感覺~
鹿鹿萬年曆可以放在書桌上當裝飾品!


「stroberi accessories kuta」的圖片搜尋結果

https://twitter.com/stroberiteen/status/649759194950668288


後來我們逛到這間店,Stroberi飾品店

男生如果跟女朋友去到庫塔廣場的話,
記得要避開這間店。
因為這間店誇張的好逛又便宜!!!
我們6個女生在裡面待了快一小時吧,
裡面賣很多女生喜歡的東西,飾品、包包、小物之類的,
亮晶晶的看得眼花撩亂XD
而且他賣的東西也很韓噢,在台灣也是看的見的,
但是在這裡就便宜了1/3左右,
我就在這裡買了一條玫瑰金項鍊,RP41000,
滿便宜的~

庫塔廣場街道小小的,商店林立在街道兩旁
但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滿晚的了,所以剩下的店不多。
這裡有一個小建議可以提供給大家,
因為庫塔算是峇里島最熱鬧的地方,當然物價也最高,
賣的東西觀光氣息也最重,
建議大家,可以在庫塔看一看就好
要買東西的話可以到烏布或是廟之類的觀光景點買,
反而比較便宜而且特別,手工藝品也多。

庫塔是峇里島最熱鬧的地方,觀光客數目也是最多的。

在庫塔可以體驗到峇里島的夜生活,有很多Nightclubs或是酒吧之類的,
走在街上常常可以聽到駐唱歌手在唱歌(都很好聽噢!)很有異國情調。
我們因為很累了,所以也沒有在街上逗留太久,就直接回飯店了。
整體來說庫塔是很不錯的地方,但是這裡的觀光氣息太重了,
到處都是外國人,真正的峇里島人反而比較少。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安排一個一整天在庫塔的行程,
順便體驗一下庫塔的夜生活,
畢竟在台灣也是很難可以有這麼放鬆的夜晚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