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大學畢旅】Day 2 (上) ~ 特別的家樂福+壯觀的神鷹廣場





【Day2 行程】

峇里島家樂福 → GWK文化公園(神鷹廣場) → 午餐 → 斷崖廟 → 蠟染村 → 晚餐 (ACK餐廳) → Maha Lakshmi Villa



花費:
40100 家樂福購物
10000 紀念品
121000 午餐
205000 禮物
3500 水 
1000000 公費 
(22000 晚餐,用公費付的)

【峇里島家樂福】

我們在來到峇里島之前,就一直很想來家樂福看看。
峇里島只有一間家樂福,位於庫塔。
但是建議大家,
可以來這裡的家樂福看看,購物不一定要在這裡噢!
因為家樂福的物價相較起其他當地超市要再貴一咪咪,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所以可以去其他的超市買東西就好囉!





峇里島是一個宗教觀念非常重的國家,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神像跟神鷹,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如果台灣的家樂福一進門就放一個佛像在那裏,會讓人覺得很奇怪吧XD 





這是當地的香皂,形狀都超寫實的XD
有很多水果類的,草莓阿芒果之類的,甚至還有香蕉!
很難想像洗完澡渾身香蕉味是甚麼感覺
我本來想買左下方白色的雞蛋花香皂給我馬迷的,(是的那是雞蛋花)
我對峇里島其中一個深刻的記憶就是雞蛋花,
除了漂亮,香氣又很清新。
這裡的雞蛋花比較大朵,聞起來像桂花,但是桂花比較清新一點,
雞蛋花沒有那麼清新,但是是一種很好聞的味道。
那時候想說後面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就沒有買了。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買個兩顆回來,聞到就會想起峇里島。









這裡真的賣很多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東西



這是號稱來峇里島必買的ABC辣醬,我們大家都人手一罐。
在峇里島很多餐廳也會吃到。
但是滋味如何呢?
我覺得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辣椒啦,
但是他是吃了會讓人想起峇里島的味道(甚麼形容詞)
所以可以買個一兩罐回家。(有點辣噢)



這裡賣好多優格,不知道峇里島人是不是很喜歡吃優格。


(http://ppt.cc/M4vAh)

這是當地有名的小熊牛奶,聽說可以治感冒(?)
我買了一罐,但是回到台灣才喝。
其實就是保久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國農牛奶,
喝起來就是那樣。
至於好不好喝嘛.....
我是喝了一兩口就送給我弟弟啦,看他喝得滿高興的。

我們還買了當地有名的拉茶跟泡麵,不過我都還沒吃,
等吃完再上來跟大家更新。

【GWK文化公園(神鷹廣場)】

逛完家樂福,就來到神鷹廣場囉!
GWK文化公園的全名是Garuda Wisnu Kencana
Wisnu Kencana是印度教三位一體神之中的保護神,
Garuda是神鷹,他的座騎。

Gede在跟我們解釋這三個字的意思的時候,說Garuda就是神的SUZUKI,
就是神的車車的意思!
Gede真的很可愛XD形容詞都很到位!



一進去就看到大浮雕




時尚感爆棚🌟的小寶和阿姵



























女神



好大隻的蛇





峇里島的神廟就是一直不斷的爬階梯再爬階梯再爬階梯......




這是我們看表演的劇場入口



跟我們昨天晚上看的舞蹈很像,女生也是很嚇人。
這裡的傳統舞蹈大部分都有故事,
像這個故事就是在說有兩個王子想篡位,
他們的國王爸爸請女神幫忙的故事。



















表演結束完可以拍照,上面是兩位王子



接著就看到保護神本人囉!
保護神很大,他面對的是一片美景。



大家都在這裡拍了很多照



可愛的阿姵
阿姵身上穿的是沙龍,峇里島很多神廟進去之前,
如果穿短褲是要穿沙龍的,有些地方連長褲長裙也要穿。
除此之外,女生生理期的話大多數的廟也不能進去噢!
(我這天手殘摸到鏡頭,所以很多相片左上角都霧霧的QQ)





這就是保護神的SUZUKI神鷹囉



神鷹面對的這片廣場好漂亮,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像甚麼南美洲皇宮遺址。







這裡拍了好多張,大家都好可愛~

【午餐】

因為真的很熱,Gede就帶我們到有空調的餐廳。

這裡分享一個峇里島小知識給大家,峇里島因為電費很貴,
所以大多數的餐廳都是
沒有空調的!!!!!!!!!
沒錯你沒看錯!沒有空調!!!!
31度的高溫!!沒有空調!!!
這叫嬌生慣養的台灣人怎麼過啊!
所以建議大家,行李清單裡可以加上一把扇子XD真的很熱!

這天的午餐大受大家好評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是豬肋排,但是因為豬肋排本人有點太昂貴了,
所以大家選擇豬肋排炒麵跟炒飯。(圖片是炒飯)
好像很好吃呢,我們阿ㄇㄣˋ還吃到滿臉都是XD



這是我的,印尼文是甚麼我有點忘記了
他其實就是蔬菜燴飯,滿清爽的。
但是我沒有吃完,因為天氣太熱了,而且我覺得普普。



這是我點的酪梨果汁。
之前爬文就看到很多人說峇里島的酪梨果汁很好喝,真的很好喝!!
非常的濃,但是我覺得不太適合當解油膩的飲料。
因為峇里島太熱了,濃濃的飲料會讓人喝不下去。
但是如果在台灣,我一定天天買XD

跟大家分享一下峇里島的飲料,
峇里島的水果不太好吃,甜份不是很夠,但是峇里島的果汁非常好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甜的關係,像是西瓜汁阿柳橙汁之類的,
都非常的解渴。
後來幾天我喝最多的果汁是西瓜汁。
另外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全世界共通的飲料—雪碧!!!
要雪碧不要可樂噢!
天氣很熱的時候來一罐雪碧真的很爽XD
這裡的雪碧跟可樂很便宜,玻璃罐裝的RP5000而已,
折合台幣10塊左右,真的很便宜。

吃完午餐之後,就接著去海神廟囉!
在海神廟我們遇見了強盜,真的超可怕的QQ

~請大家期待下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