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大學畢旅】Day 3 (上) ~ 烏布皇宮+雙子湖+巴杜爾水神廟+午餐 Strawberry Stop

【Day 3 行程】
烏布皇宮 → 雙子湖 → 巴杜爾水神廟 → 午餐 Strawberry Stop → 嘉蒂路易梯田 → 海神廟 → 晚餐 髒鴨子餐廳 →Maha Lakshmi Villa

花費:
31000 午餐
35000 衣服
(晚餐約100000,用公費付的)


【烏布皇宮】

其實我們第一天來到烏布就想來烏布皇宮了,但是時間不夠所以沒去。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
峇里島是有皇族的噢!以前的峇里島上分成20幾個小族群,
每個族群都佔有自己的區域,像是烏布就是其中一個。
這些小族群裡有自己的首領,也就是皇族。
這些皇族演變到今天就成為虛位元首囉!

其實烏布皇宮以前是真的住著皇族的,後來烏布皇宮變成觀光勝地後,
這些皇族就搬家到別的地方去囉!
但是有慶典或是重大典禮的的時候,還是會在烏布皇宮舉辦的。



烏布皇宮的大門



不曉得是甚麼的入口





這是烏布皇宮內部的一個大門,遊客只能到這裡,不能再前進
(也是啦這人家的家餒)

烏布皇宮現在已經成為觀光地點了,每天晚上會有傳統歌舞表演,
我們原本要去看的,但是Gede跟我們說其實歌舞表演都大同小異,
我們之前在神鷹廣場看的那個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作罷了。





這是烏布皇宮旁邊的表演廣場,據說晚上也會有表演在這裡。
峇里島的東西都金金亮亮的。

烏布皇宮算是一個地標性的地點啦,沒有甚麼可看性(自己覺得)
但是就像是大家常說的
「沒有來過_____就等於沒來過_____。」(空格請自行填入)
所以作為一個死觀光客,還是可以來看一下的~

【雙子湖】

雙子湖位於海拔約1500公尺的山上,所以氣候非常的舒服。
一下車就感受到涼涼的微風跟暖暖的太陽,讓人很想在這裡坐一整天,
我們也看到很多老外就坐在這裡跟當地的老闆聊起天來了。



雙子湖顧名思義就是有兩個湖,但是因為太大了所以我的相機拍不進去QQ
這裡真的很舒服,很像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這就是雙子湖的兩個湖,很清澈。



雙子湖旁的道路
峇里島的路真的都很瘦



對街是一棟民宿





這裡有一顆大神木,峇里島人對樹木很崇敬,
他們相信年老的樹木是有神靈的。
說不定雙子湖的神靈就住在裡面噢~
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可愛XD





興奮地拍著照的小夥伴們

來這裡之前,Gede跟我們說了個恐怖的傳說。
峇里島人相信惡靈會化身成人類的樣子,生活在大眾的附近。
這些惡靈會忌妒人類的生活,例如金錢、幸福等等,
如果他忌妒到想害你的話,只要碰想害的人一下,他就會生病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被Gede建議不要跟峇里島人太近距離接觸。
我不是一個很迷信的人,但是我還是聽了Gede的建議盡量別跟人接觸,
畢竟入境隨俗嘛!

因為這裡很漂亮,所以大家在這裡拍了大概100張吧XD



我可愛的小夥伴在拍攝秀的時候我就去旁邊走走看看






我的室友太可愛了決定來曬曬他們🌸💓🌸💓



第一發歌神室友阿馨



第二發大人室友阿姵



第三發母親的微笑室友阿雪



第四發總是很Carry室友阿ㄇㄣˋ



第五發總是吵吵鬧鬧室友小寶












這張的ㄇㄣˋ豪可愛噢~









我的室友真可愛
有你們真好~

【巴杜爾水神廟】

接著就來到巴杜爾水神廟囉!



峇里島有大大小小的湖,每個湖都有自己的神,
峇里島人會祭祀這些神,其中以巴杜爾水神廟最受歡迎。





很像公園的水神廟園區



後面就是湖囉!水神廟就在湖中。





這裡有一道金色的門,很有異國風味。



有很多人在這裡開著遊艇玩




這裡其實滿美的,但是人實在是非~常的多,讓人不想久留,
實在是很可惜。







我們速速地拍完大嬸照後就離開了





我們離開的時候天氣陰陰的,Gede還說可能會下雨,讓我們很緊張。
Gede這時候問了我們台灣的信仰,他說在峇里島大家都一定會有信仰,
身分證上面還有一欄是信仰的欄位。在峇里島只能信仰政府規定的五種信仰,如果你沒有信仰這些宗教就不能成為國民。
他接著問在台灣我們都信仰甚麼宗教,我們都回答道教或是沒有信仰。
他看起來很驚訝,問了我們相不相信天堂地獄甚麼的。

這段對話讓我感受到滿深的文化衝擊的,很多國家都是以信仰為基礎,
或是政教合一的體制,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反而不多。
峇里島因為宗教已經根深蒂固在人民的生活裡了,
所以四處可見宗教的痕跡,例如建築啦食物等等。
我很難想像我的思想跟生活都跟宗教有連結,
但是對於峇里島人來說,這是習以為常的生活了,
所以在這裡我也感受到了很不一樣的生活氣氛。

【午餐 Strawberry Shop】
午餐Gede帶我們來到一間輕食店,叫做Strawberry Shop。
在這裡我吃到驚為天人的美食!!

一進來就感受到微微的涼風,很舒服。
叫做Strawberry Shop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跟草莓相關的食物,
但是大家應該會覺得峇里島這麼熱,應該是不會有草莓的吧?
其實是有的噢~因為這間店的位置在海拔比較高的地方,
所以是有辦法培育出草莓的!(但是聽說不好吃哈哈哈)





Menu
大部分的餐點都是輕食類的,例如熱壓吐司或鬆餅。





這是我點的東西,ham egg tomato and cheese jaffle (jaffle是熱壓吐司)跟右邊的樹番茄汁。
樹番茄汁喝起來味道還不錯,不會有很重的番茄味,
有點像芭樂汁加梅粉的味道。

那個Jaffle味道還不錯,看起來小小的其實吃完滿飽的,
裡面就是有ham egg tomato and cheese,這道菜的名字有夠直白明瞭的XD
起司是白色的那種,跟在ACK吃到的是一樣的。
分量很足,我吃一份就飽了。

接著我試吃了一口阿ㄇㄣˋ的炒麵



(這是剩半盤的炒麵)
吃了之後我感受到
有仙女在我嘴裡跳舞阿~~~~~





以前看美食節目裡的主持人,食物一放進嘴巴就恩~~好好吃!
我都覺得在豪洨,但是這個炒麵我真的一放進嘴巴裡就馬上說
嗯!!!!!!好好吃噢!!!!!

然後就馬上再點了一盤來跟別人分著吃!
它的味道跟台灣炒麵不太一樣,台灣炒麵偏鹹,麵也濕濕的。
峇里島的炒麵乾乾的,但是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我在台灣沒吃過這種味道。

一般都是炒幾樣蔬菜或是紅蘿蔔,跟台灣不一樣,
不會炒肉絲(除非點海鮮炒麵)


(http://ppt.cc/ydkip)


(http://ptt.cc/ZyErB)

大部分都是長這樣,麵紅紅的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它的醬真~~~的好好吃!

後來這幾天旅程我只要看到炒麵都會點一份來吃XD
它真的是我在峇里島深刻的回憶之一
吃完後第一次體驗到食神裡的大嬸評審說的



Gede說這間店很多台灣旅客喜歡來吃,應該是因為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加上這間店的天氣很舒服,環境也很恬靜,價格又非常便宜,
(我這餐才花了RP31000)

大家吃完之後都說要是這間店開在學校附近,一定天天去吃XD

吃完之後就要繼續我們的行程囉!
接著要去的行程裡有我覺得這次峇里島旅程裡最好玩的地方,
在下集會和大家介紹,請大家期待囉!!

大家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