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會蹲在階梯上,靠著扶手

有的時候我會滑著手機看著line的對話
一個又一個的群組  一個又一個的談話對象
每天都會跑出來的未讀數字
想著  我心裡的事情  到底又該跟誰說呢?
到頭來還是得自己面對的


平常的我總是掛著笑臉  對於一切事物充滿興趣
事實上我也真的是對很多事物都充滿興趣
但那並不代表我無時無刻都是快樂的
很多朋友傷心難過的時候會找我  和我在一起
他們說:「因為你很可靠啊!而且跟你在一起總是很開心!」
聽到這話我是很高興的,對於自己是一個可靠的人
但是當我蹲在樓梯,額頭靠著扶手,聽著那些我不想聽的話
看著我連想都不願意的場景時
手機拿出來,滑了兩圈的聯絡人
我還是不知道可以找誰

解決事情的方法我是知道的
但是我需要一些動力
這些動力我可以自己產出,但是有時候也是會累的

有時候當家庭紛爭又出現,當我不知道自己做的究竟是對或錯
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好女兒或好姐姐或好妹妹
當我又蹲在階梯,頭靠著扶手時
我會想著,世界就是如此吧!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走時也帶不走任何東西
平日中再多的笑聲歡語,看起來再豐富的人際或朋友圈
終歸是要自己一個人的
任何的問題都是要靠自己解決的,甚至是要讓別人仰賴我來解決的

再過6天我就24歲了
23歲的這一年我成長了很多,也看清想清了很多事情
過去讓我很害怕的事情,現在我仍然是害怕
但是我知道,害怕過後問題還是存在,不是蒙起頭來就會消失的
不是躲在房間父母就會幫我打平天下的
對於那些風波我還是很害怕,甚至生氣
但是氣完之後我知道,我仍然要鼓起勇氣繼續面對
自己一個人面對

我還是常常蹲在階梯,頭靠著扶手
但是我現在站得起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