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trip Attached

今天看了一部拔辣片 no strip attached
內容就是千篇一律,女主角不相信愛情,最後被男主角的認真感動
大家皆大歡喜
開頭到結尾都猜的到

以前在看這類電影的時候,都會覺得這些女主角或男主角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小時候受過甚麼創傷,沒事隔絕外界當個冰雪公主幹嘛
後來覺得世界上不會有這種人,大概是電影廠商為了延續這類浪漫電影
才創造出這種電影人格
長大一點自己經歷過一些小事之後
才知道這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但是挺孬的,老實說
為了不怕受傷,甚麼都不碰
一切好棒棒

人類認知世界是從擴展基模開始,根據皮亞傑的理論來說
大學唸了四年皮亞傑,考試也念了一年皮亞傑
認識皮亞傑五年,知道人類必須不斷嘗試,擴展自己的基模
才能夠認知這個世界
理論我都知道
小時候願意跌倒,願意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受傷
長大卻因為一點小創傷就作繭自縛,把自己包得好好的
卻告訴別人要努力嘗試
仔細想想我也是滿偽善的

前兩個月想起那些人還會讓我氣得要死,恨不得這輩子沒遇過這些人
但是昨天我突然講起這些人,發現自己可以用泰然自若的態度敘述
雖然很不情願,但我其實挺感謝這些人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
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再一次感謝他們
我誠心的祝福他們過的順遂
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們接下來的這輩子可以都不用看到彼此
因為這樣就有點矯情了

受傷又怎樣?
沒有走過就不知道前面的風景
就算沒走到終點又怎樣?
至少我走過,這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