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女生嗎?

簡述一下這周
這周六是學校的園遊會,對於這種遊玩的場合我總是興奮的
同事幫我錄了一段影片,影片裡的我看起來超級開心
但是我自己知道,這個笑跟半年前的笑已經不太一樣了
半年前的笑是打自內心的笑,現在這個笑容看起來跟半年前的量看起來好像是一樣的
但是質已經大不相同了
我很努力的維持這樣的笑容,但是我不知道我為甚麼要這麼開心


這周看完了一本管理相關的書,覺得能夠管理這麼大的企業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
想看的書總是像山一樣的高
我的1984看了一半,覺得越看越難過
同事借的書也還沒看,朋友送的生日禮物的書也還沒拆封
奇怪那我到底都看了些甚麼?

上上週六去了楊婕的新書分享會,在那裏見到了楊婕本人跟蘇碩彬館長
楊婕是一個大我幾歲的作家,她很真實的描述了她生命遇見的人事物
我覺得這好勇敢,能夠面對自己最深層的情感,進而揭露出來與眾人分享
她也提到了寫作與生命的關係
過去她只是單純地用文字把她的所思所想記錄下來,話語權全部掌握在她的手中
在她筆下的角色是被她的文字塑造出來的,某種角度上其實這挺不公平的
有點像是別人來替你說你的人生故事,加上了外在的主觀意識
如何轉換到客觀的角度,或是平淡的述說自己真正想說的事情
是需要時間練習的

不過我只是記記流水帳而已,不需要強求這麼多

那天下課的時候,我的三年級學生坐在教室裡寫作業,一邊寫一邊問我
「桑妮你喜歡娃娃音嗎?」
我當下有點愣住了,因為問我的這個女生自己就是個娃娃音
我以為她因為自己的聲音被別人否定,進而否定了自己,所以趕快跑到她旁邊坐著
『我覺得還好阿,有些人天生就是這種聲音,我不會覺得怎麼樣呀!』
我很認真地裝作雲淡風輕的回答她,希望她不會覺得我是刻意說出這句話的(但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結果她說:「我覺得XXX的娃娃音很噁心。」
我的天,她說出這句話
更讓我無法招架的是其他女生
「對阿,我們都很受不了她的娃娃音,她很愛跟人家抱抱」
『但是我很常看到你們也在走廊上抱抱啊!』
「那不一樣!她很愛拿娃娃裝可愛!」
『可是我也常常看到你們拿著娃娃到處走阿!』
「桑妮你知道她還很喜歡炫耀,一直炫耀她身上的項鍊!」
『你們跟她很好嗎?』
「不好啊!我們不想跟她玩!」
『所以你們沒有玩在一起囉?』
「對阿!」
『那她要做甚麼事情應該就跟你們沒關係了吧?』
「........反正我們就是不喜歡她就是了,而且桑妮你知道嗎......」
『阿好好好,桑妮先去改個習作』

不是我在說,我真的不懂女生在想甚麼
雖然我也是女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