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Emma

我一直都不是個很常想像未來的人
我很少想像未來的生活,很少想像未來的光景
我大部分都是在想"等一下要幹嘛"
但我還滿堅定於這件事情的


我其實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想不想結婚
也不確定想不想要有小孩
但我已經想好自己未來的女兒的名字
她叫做Emma
(對,不是中文名字)

為甚麼叫做Emma呢?
其實理由滿膚淺的,不是研究這名字的內涵後得到的結果
是因為我很喜歡哈利波特跟六人行

我一直都很喜歡妙麗,喜歡她的聰明、機智跟善良
我喜歡她的保守,循規蹈矩
也喜歡她在必要時刻就會挺身而出,破壞規則只為顧全大局
很像是我會做的事情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會輕易逾越界線的人
我也不討厭這樣的自己
也知道自己喜歡在無聊或必要的時候搞點小破壞
但是永遠會讓自己有台階下
我覺得充滿冒險的生活挺酷的
我也喜歡冒險
但是我永遠會在做好準備,摔倒後可以讓自己馬上爬起來的情況下
才勇敢的跳出去
我知道這樣不會在20幾歲就大顯神蹟
但是我看好未來的自己

妙麗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所以妙麗後來就當上了魔法部部長)
(對不起我爆雷)
(但這應該眾所皆知了)
我希望我未來的女兒可以跟妙麗一樣
安全、溫暖、懂得為自己鋪路,但是必要時刻是可以大顯身手的
所以我取自飾演妙麗的演員Emma Watson的名字
未來的女兒,名字要叫做Emma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六人行
六人行我看了4次
從第一季第一集到第十記最後一集
從頭到尾看了4次
裡面每個角色我都很愛
我喜歡Rachel的友善跟勇於追求夢想
喜歡Phoebe的天馬行空跟善良
喜歡Monica的效率跟充滿母愛
喜歡Ross的真情跟聰明(I'm serious)
喜歡Cahndler為了家庭豪無保留
喜歡Joy充滿義氣永遠情意相挺
每一個角色我都大愛
雖然有時候Monica會讓我覺得她管太多
不過她真的是一個好媽媽
願意為了孩子犧牲一切
為孩子設想周到
重點是她很會料理
這些都是我很缺乏的事情
我總是忘東忘西,自我中心的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所以我希望我的女兒可以跟Monica想替她給她女兒的名字
還有Ross跟Rachel的女兒Emma有相同的名字
我希望我的Emma可以像在劇中的小女孩一樣
有來自所有大人的關愛
有一個很棒的姑姑
還能擁有在這齣劇中所有的溫暖

說了這麼多好像我已經結婚準備生小孩一樣
事實是我根本連孩子的爸在哪兒都還不知道
搞不好找到了我也不想生
真傷心

畢竟我就是個只會想到等下要幹嘛的人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國小英語教師甄試(3)-複試篇